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四加强全面做实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为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总结夏季节交通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明确工作重心,坚持“四加强”,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体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组织部署。为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在认真分析前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形势,以保持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底线,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为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针对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及特点进行专项治理,持续做好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我不闯红灯"的主题,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交通安全手册》、摆放道路交通事故展板、通报事故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驾驶陋习,努力提升全民自身防护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同时,依托微信等平台,集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携手共同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在“抓源头、除隐患”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排查到位、警示到位、管控到位、整改到位。整治重点车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运输企业、场站、学校对所属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重型载货汽车等车辆,逐车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行驶技术状况的,一律不准上路行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校车登记检验、驾驶人资格许可和校车标牌核发,强化安全监管。

加强路面整治。全面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把握事故规律特点,用实招、出重拳、下狠力,切实强化路面秩序管控,迅速形成严管严查的氛围。强化警力部署。科学调整勤务机制,加强警力投放,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强化执法整治,积极开展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和酒驾毒驾常态化整治,坚持“严”字当头,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高压管控和严厉打击态势,让其违法无处遁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