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护航交通安保工作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牢把控交通安全领域风险,精准发力,全方位构筑交通安保的铜墙铁壁。

强化源头监管。加强源头管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排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运输车辆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动态监管,定期发布待检重点车辆清单,并对排查进行通报,落实企业整改或警示;建立重点企业管理人及从业驾驶员短信群和重点车辆管理交流微信群,加强点对点的告知提示。消除事故隐患。加大对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向超分、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发送提醒短信或电话通知,对一辆逾期未检验的危化品运输车及时发放督办单,督促及时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实施事故多发点段警示性标志标线等完善工作,对设施、标牌、监控被遮挡等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

加大宣传力度。抓媒体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网络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交通安全常识和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强化视频引导。通过广场大屏、网络和电视进行播放警示教育视频,以真实监控视频来触动市民。同时,对道路交通重点违法事故进行分类解析,制作针对性的解读视频,让市民更加深入地认识道路交通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重视现场宣教。大队以“五进”宣传为重点,通过在客运站、广场、等人流聚集场所布置宣传站点或走近学校、企业、村庄等,展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专题片,开展交通安全讲课。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对现场查处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让交通违法在受到应有惩治的同时,也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路面查控。强化农村管控。落实各乡镇中队属地化管理,加强对乡村道路的执法巡查,及时查纠电瓶三轮车、电瓶四轮车载人等多发违法行为,切实防范乡村道路事故及引发的路外事故。同时,注重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管理。强化秩序整治。积极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常态化开展禁酒驾、毒驾、清违、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及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