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掀起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攻势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为切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掀起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新攻势。

走进校园宣传。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分析辖区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有趣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回家、返校途中乘坐车辆以及日常出行时应注意事项,告诫他们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严禁在道路上嬉戏玩耍、追逐打闹、未成年人禁止骑摩托车等,以免发生危险,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他们“知危险、防危险、避危险”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在学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展出典型案例事故展板等形式,用鲜活的实例,以直观的交通安全板报、图片,有针对性的向师生讲解夏季出行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期间出行游玩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心中牢记交通安全守则,当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

深入农村宣传。组织宣传民警会同“两站两员”工作人员,深入村镇人流较大的时段,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与农村群众交流互动等方式,以实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强化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危害性的宣传,劝导广大农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走进农村村落,积极与村支部取得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采取农村广播喇叭宣传、刷写墙体标语等形式,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到田间地头。

立足路面宣传。结合当前开展的整治行动,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自己安全行车。通过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具体违法行为、事故危害等,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摆事实,分析原因、讲危害,指出违法责任后果及事故影响,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先宣传后教育处罚, 让驾驶人切实感受违法所具有的潜在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持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深化媒体宣传。密切保持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借助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平台,加大对交通安全宣传的报道力度,向广大人民群众报道夏季安全行车知识、 发布天气和路况等信息,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和司乘人员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各项重点整治行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将典型案例、开展整治行动相关信息以及交通法律知识及时进行报道,引起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同时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