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举措切实加强夏季执勤安全防护工作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为提高广大民警、协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路面执勤民、协警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强化教育训练。召开警示会议。结合夏季特点,组织开展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加强民、协警自身安全防范教育,做到安全常提、警钟常鸣,切实提高民、协警对自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岗位训练。加强基本能力的岗位培训力度,促使执勤民、协警熟练掌握各种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熟悉自身安全防护的基本常识,提高自身防护技能。

完善防护装备。将安全防护工作列为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执勤民警、协警上路时必须按照规定佩戴单警装备,对不按规定佩戴单警装备的,将视情形追究违规民警、协警责任。同时,不定期对警用车辆进行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教育全体民、协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将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要求,规范使用安全防护装备。

规范执法行为。要求全体民、协警必须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的要求,规范执法行为,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做到处罚教育相结合,避免与当事人发生直接冲突。遇到恶劣天气处理交通事故时,必须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行执勤执法,务必在有人警戒、摆放反光锥筒、开启警灯等情况下,处理勘查现场,避免造成意外人身伤害。

强化防护措施。路面执勤民、协警要严格遵照执勤执法程序,规范文明执勤,注意执勤执法站位选择,确保自身安全。驾驶警用车辆巡逻时须开启警灯,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民、协警事故接处警时,要科学规范设置警示标志、警示牌,安全停放警车,划定警戒区,在现场周边设立警戒隔离区域,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