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组深入上蔡县进行实地考察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8月19日,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副主委、长沙市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率领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组深入上蔡县,实地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参加调研活动;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雷鸣、胡艳红等陪同调研。

h4uS6UUv..jpg.jpg

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组深入上蔡县进行实地考察

FExescsV..jpg.jpg

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组深入上蔡县进行实地考察

王国海一行首先听取了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大路李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大路李乡卫生院、邵店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邵店镇刘岳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地查看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王国海等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与重度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致残原因、何时入住托养中心、集中托养给家庭生活带来什么变化,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王国海还认真查看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档案资料和托养中心诊疗室、康复室、食堂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管理、资金筹集和日常运转情况。

王国海在考察中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上蔡县委、县政府创新思路推进精准扶贫、积极探索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6年以来,上蔡县积极探索破解农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的精准扶贫问题,在“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基础上,在全县建成了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32个,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全覆盖,成功解决了农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照顾和残疾人家庭经济收入来源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脱贫攻坚奖基层调研组 上蔡 考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