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预防夏季“疲劳驾驶”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为有效遏制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及辖区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意识。紧抓这一夏季特有的显著特点,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树立“事故必防、防必有效”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扎实工作,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警惕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宣传夏季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和了解“疲劳驾驶”这一生理现象,并讲明与交通事故的内在联系,要求广大驾驶人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强化分析研判。针对夏季恶劣天气给道路出行安全带来的影响,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事故类型、成因和特点,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并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从主观上找原因、找管理漏洞,找准工作切入点,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克服盲目、应付的被动工作局面,做到预防为主真正把事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根据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加大重点时段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的管控力度,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整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