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姚建勋)针对夏季气温逐渐攀升,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情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秉承防范在先、管控靠前、宣传紧随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面整治力度。

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和红黄蓝三色预警制度,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危化品运输公司,全面排查具有营运性质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对危化品运输企业GPS动态值守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以及交通违法事故率较高的运输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联合有关部门进行约谈通报。对未取得从业资格的驾驶人、押运人以及记满12分的驾驶人,坚决禁止其从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营运,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同时,分别与危化品运输单位负责人和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重点车辆监管。根据辖区危化品运输车通行情况及道路交通形势,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有关部门部署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运输介质不符整治和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重点路口路段,采取定巡结合、错时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常规通行路线的巡逻检查力度,严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证照不齐、资质不全、无押运人员运输以及不按规定的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将辖区危化品运输车录入系统进行24小时监控稽查,加大对超速、闯禁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预警抓拍力度,精准拦截预警危化品车辆,营造精准打击重点车辆严重违法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从事危化品生产、运输单位,对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夯实事故安全线。充分利用短信、双微等平台,向相关责任人、驾驶人和押运员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安全行车提示信息,并强化对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点对点警示教育。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大对违法违规危化品企业、车辆、驾驶员和渉危车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