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警方侦破作案系列盗抢案件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查、连续攻坚,成功将涉嫌抢劫、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周(男,45岁,正阳县真阳镇人)、刘某(男,45岁,正阳县慎水乡人)抓获,破获系列抢劫案件3起、盗窃案件50余起,缴获作案面包车1辆,极大的震慑了不法犯罪。

2018年入春以来,正阳县南部乡镇接连发生多起农户饲养的鸡被盗案件,被盗的鸡从几只至几十只不等。该系列案件发生后,正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按照“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工作思路,加大专案侦查工作力度。刑警大队与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开展调查走访侦查等工作。正当专案民警紧锣密鼓工作之机,4月10日23时许,刑警大队接到皮店乡夏寨村居民夏某报案称,当日晚一男子窜入其家中盗鸡被发现后,该男子将其打伤,将鸡抢走。当日晚,该乡幸寨村居民潘某报警称,有两名男子窜至其家中盗鸡,被发现后两名男子对其进行殴打将鸡抢走。根据两起案件的发案时间、地点,刑警大队经过串并案分析,将这两起案件与之前的系列盗窃案件并案侦查。

为尽快破获该系列盗抢案件,消除社会影响,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多次到现场分析案情,指导破案。成立了由刑警大队负责人张大伟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15人,全力开展案件侦破。专案民警在张大伟的带领下分组开展工作,视频侦查、重点人员排查、调查走访、信息研判等工作同步展开。结合发案情况,视频中队民警在副大队长冯岩的带领下经大量的数据分析,查询比对,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发现一辆黑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该黑色面包车在案发时段多次在发案现场周围出现。后经进一步甄别确定该车辆即为作案车辆,并确定嫌疑人身份。4月18日晚8时,专案民警在张大伟的带领下,根据嫌疑人作案规律,周密部署,提前在邱店超限站设卡,于当日晚10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周、刘某二人抓获。经审讯,陈某周、刘某对年初以来驾车流窜至正阳县皮店、大林、彭桥等乡镇专门盗鸡作案50余起,及4月10日夜盗鸡被发现后对3名农户实施恐吓、殴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周、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