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畜牧局赴正阳新蔡泌阳三地进行考察学习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为全面落实西平县县委、 县政府和省市畜牧部门关于打赢脱贫和环境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畜牧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提升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西平县畜牧局组织班子成员、局机关技术骨干和系统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一行26人赴正阳、新蔡、泌阳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

b79YFI1B..jpg.jpg

考察现场

县畜牧局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正阳县省级种羊场天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万头种羊繁育基地和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原种场粪污处理中心,新蔡县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肉牛场、生态蛋鸡养殖基地、畜禽粪污处理厂和农业种植基地,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万头肉牛繁育基地和河南泌阳恒都夏南牛产业帮扶基地。参观过程中现场察看了粪污治理技术模式、有机肥工艺流程、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产业扶贫的情况介绍,并与当地畜牧部门就产业扶贫和污染防治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认为,正阳万头种羊繁育基地的“以羊换羊”、建设牧光互补湖羊育肥扶贫基地的产业扶贫模式和新蔡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养殖和生活污水等废弃物生态循环利用治理模式理念新颖、思路清晰、效益显著,值得西平县学习借鉴。

考察结束后,县畜牧局局长宋建德要求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思考、消化,查找差距,借鉴兄弟县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产业扶贫方面的宝贵经验,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认真履行部门责任和义务,加快推进畜牧产业扶贫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为西平县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畜牧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