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熊兴锋赴乡镇指导扶贫工作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汪武 柏豪)为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推动驻村工作形成合力,5月3日,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熊兴锋夜宿所包贫困村正阳县永兴镇吴相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yvlLSAKa..jpg.jpg

指导扶贫工作

LouClg3W..jpg.jpg

指导扶贫工作

在正阳县永兴镇吴相村村委,熊兴锋局长与村委、教体局驻村工作人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理清思路,商议工作方案,解决难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熊局长指出,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教体局积极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工作中去,主动帮扶村达20个,派出业务精、作风硬、能力强的得力第一书记达7人,驻村工作的扎实开展,得到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村委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认可,日前,正阳县教体局获“全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他强调,教体局驻村工作人员要和村委搞好配合,要把村委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要争着干,抢着干,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到要底数清。做到家数底数的建档立卡要非常清晰,既要管理平台认可,又要体现精准精细;要对照扶贫政策和目标要求,拟定全年的工作计划、行动指南和具体措施,配合村委,一起行动,精准发力,好事办好。

永兴镇吴相村2015年来,积极争取扶贫资金,新修水泥路11.3公里,实现了全村道路畅通。另外,政府投资96万元,修通了吴西至正大路2.3公里四级县道,并对吴西组至清水河大桥长1.7公里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村文化广场、卫生室、村室也得到了重新建设。自来水于2016年底全部安装到农户,实现了“五通三有”条件。2017年争取扶贫资金210万,建成300千瓦光伏发电站一座。政府投资84万元新修吴东东吴相沟大桥一座。利用第一书记帮扶资金9万元,安装主干路路灯36盏。此外添置了办公设施,对村部院内地坪进行了硬化,与5户贫困户签订保洁协议,定期对全村环境进行整治,使全村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正阳县教体局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把每周星期四固定为全县“驻村日”,每周星期六固定为全县“扶贫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成员、局直单位科级干部以身作则,立足帮扶乡村实际,发挥帮扶单位优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帮扶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熊兴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