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法院擂响“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重鼓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徐翔 王豪娟)5月10日,正阳法院集中法警、司法干警32人、警车6辆,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许琳璘的带领下,在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常委、县永红家电有限公司经理李永红,县人大代表、县弘惠实业有限公司经理王辉及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的监督下,向涉民生案件中的失信被执行人们发起了“百日执行攻坚”强制执行行动。当场抓获失信被执行人4人、执行现金2万元,依法拘留4人,向全县涉民生案件中的失信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此次集中强制执行行动,映象网、市、县电视台、驻马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

5r5qwgN0..jpg.jpg

正阳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程东升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县“老赖”发出发限期履行判决的通告

WMeB3l6n..jpg.jpg

正阳县人大代表、县弘惠实业有限公司经理王辉呼吁全县失信被执行人们要认清形式,严格履行法院判决

同时,正阳法院也擂响了“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的重鼓。

王某辰、冯某、王某中申请执行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罗某愿于2017年11月30日前偿还所欠款项及利息共计40.68万元。约定到期后,罗某拒不还款。2月28日,法院将罗某带到法院,准备对其依法拘留时,罗某向王某辰等人支付了10万,并约定剩余欠款的还款时间,但约定到期后,罗某以无钱为由拒不还款。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将刚起床的罗某带至法院,罗某依然不愿还款,法院依法对罗某实施了拘留。

“我没钱怎么还款,你们想拘留就拘留吧!”正阳县真阳镇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嚣张地说。2018年1月7日,陈某以做生意为由分两次向张某借款共计8万元整,并约定利息,并定于2018年1月20日还清。该笔借款到期后,陈某一直未偿还所欠款项。张某将陈某诉至正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依然不愿还款。5月10日,正阳法院执行干警将陈某带回法院,带着手铐的陈某丝毫没有要还款的意思,执行干警对其依法实施拘留。

2016年1月25日,李某因建筑工程急需资金而向朱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期限为4个月。后经朱某多次追要,李某一直未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及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一直与执行人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躲避执行。当天,正阳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执行时,李某见到只有两名执行干警,就夺门而出,不料被早已布控守候在院墙外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2016年4月15日,被执行人李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分两次向代某借款11.38万元,并向代某出具欠条一份,后经代某多次催要,李某拒不还款。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还款。在执行过程中,经法院查询李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多次传唤李某,李某均拒不到庭履行义务。在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被带回到法院的李某依然不愿还款,并称自己宁愿被拘留也不会还款。目前,法院已依法对李某实施了拘留。

“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集中行动以来,正阳法院先后抓捕失信被执行人8名,拘留6名,当场履行2人,共计案款7万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