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农商银行特勤中队举行汇报演练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吴琳)4月26日,正阳农商银行特勤中队在农商行大门口举行第二批队员暨乡镇网点特勤队员岗前汇报演练,驻马店市保安公司押运公司副经理魏永鑫,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厚俊,行长韩华、副行长张国华,市农商银行保卫科崔涛,正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维平、正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耿军、正阳县公安局教导员朱新华,正阳县公安局副队长郑卫花出席了当天的汇报演练。

2018年,正阳农商银行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加强基层金融机构保安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正阳农商银行安保力量,提升安保队伍形象,提高网点防范防暴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突发事件能力,震慑犯罪、维护金融网点的安全稳定。在2017年城区首批招录36名特勤队员的基础上,今年又招录42名特勤队员充实到乡镇支行,此次招录特勤队员共42名,平均年龄在28岁,平均身高175cm,以退伍军人和本专科毕业生为主。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不但有蓬勃的朝气,更有强健的体魄,他们怀着对农商银行向往已久的热情和对特勤工作的热爱,随时准备着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随时准备着为正阳农商银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厚俊致辞

汇报演练中,首先,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厚俊致辞。吴厚俊在致辞中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没有安全,一切发展都是空谈。这也正是他们招录这批特勤人员的真正目的。为此,借助汇演,吴厚俊针对特勤工作提四点要求:练好本领,做到保障有力。全体队员要强化业务训练,严明纪律,严格要求,苦练安保技能,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这样不但能守卫营业网点的安全,也能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安全;适应新环境,做到尽职履责。特勤的工作场所是在网点一线,特勤队员要善于把握机遇,珍惜工作岗位,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实战技能,切实履行好安全保卫职责,为正阳农商银行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全面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保安公司要采取多种形式,经常性的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不但让特勤人员练好本领,还要让其全面掌握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操作规程,着力打造复合型特勤人才;建立安全网络,强化工作考核。保安公司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网络,建立工作考核机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行为,做到查处有力,保障有为。

5mobfQjF..jpg.jpg

防抢演练

1Xr2xydP..jpg.jpg

特勤队员表演擒敌拳

随后,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当天汇报演练共有六个科目:擒敌拳。擒敌拳取材于现代拳击和散打,是基本功和擒敌动作的一种综合练习。以腿法见长、摔擒合一,讲究先发制人,一招克敌,要求快、准、稳、狠,经常训练可以提高摔打技巧,增强格斗能力;擒敌配套。其特点是不用兵器,只采用各种徒手格斗的手法,利用人体关节、穴道和要害部位的弱点,运用杠杆原理等经络学说,采用反关节动作和集中力量攻击对方薄弱之处,使其产生生理上无法抗拒的疼痛反应,达到拿其一处而擒之的效果,它已巧制关节为手段,以擒伏对手为目标,以不伤害对手而达擒获为高超技能,充分体现中华武术“巧打拙、柔克刚”的特点;运钞车道路预袭时的防抢演练。该科目演练的目的是,提高武装押运队员在往各银行网点运送款箱的路途中,遭到劫匪抢劫时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运钞车在网点交接款箱时遇袭的防抢演练。该科目演练的目的是,提高网点特勤队员在每天的款箱接送时与武装押运人员之间,相互配合交叉警戒,以及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网点营业大厅内劫持客户的防范演练。此次场景设定为网点大厅正常营业期间两名劫匪携带爆炸物和刀具扮作储户来到大厅,趁机劫持了一名办理业务的客户做人质,要挟银行工作人员把钱拿出来,两名特勤队员和临柜人员沉着冷静,一边和劫匪周旋,一边报警。两名特勤队员看准机会,迅速上前将劫匪制服;储户在ATM机取款时被劫持。某日上午,两名预谋已久的劫匪潜伏在ATM自助取款机外侍机抢劫,当一名客户正要取钱时,两名劫匪突然窜出,手持凶器劫持了客户并抢走银行卡索要密码取钱。正在大厅执勤的两名特勤队员及时发现抢劫,迅速启动防抢应急预案,沉着冷静和劫匪周旋,瞅准机会用网点配备的钢叉和锁具制服了劫匪,及时保护了客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最后,正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维平对特勤中队汇报演练进行点评总结!王维平说本次演练活动,无论从安防的形势,从安防队伍的加强,还是从社会参与的程度来讲,正阳农商银行都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因此,今后希望特勤中队一定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守纪、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牢记使命,争取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为正阳农商银行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农商银行 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农商银行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7日下午,正阳农商银行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委员李本华主持会议。

  • 正阳农商银行成功举行首批特勤队员岗前汇报演练

    3月31日,正阳农商银行隆重举行了特勤中队成立仪式暨汇报演练。正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刘文广、监事长韩华、副行长李本华、张国华,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副经理魏永鑫等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汝南、平舆农联社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应邀观摩了汇报演练。

  • 正阳县公证处为正阳农商银行公证摇奖受赞扬

    1月19日,受正阳县农商银行的邀请,正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正阳农商银行2017年“开门红”摇奖活动。在正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熊寨支行的定期存款人陈银忠被抽为一等奖,其他客户也抽取了心仪的奖品,整个活动非常成功,受到了主办方和广大客户的好评。

  • 正阳公证处为正阳农商银行2017年“开门红”公证摇奖

    近日,受正阳县农商银行的邀请,正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正阳农商银行2017年“开门红”摇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正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熊寨支行的定期存款人陈银忠被抽为一等奖,其他客户也抽取了心仪的奖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