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反拐防骗宣传助力双提升工作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拐防拐意识,切实保护儿童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12月份,泌阳县公安局以法制宣传月为契机,积极深入各辖区开展反拐防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幼儿园,宣传民警通过采取模拟拐卖犯罪的方式,让幼儿园小朋友投入到模拟游戏中,从游戏中学习“反拐”知识。期间,民警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卡通宣传资料,通过演讲方式向家长和小朋友细心讲解“怎样防止被拐卖”、“被拐卖如何自救”等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全方位、多角度向现场家长宣传了反对拐卖儿童的相关法规和政策。

在居民社区,宣传民警通过张贴“防拐”警示海报、派发“防拐”宣传单、巡回播放“防拐”宣传片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反拐、防拐”知识,动员鼓励全社会参与到公安反拐工作中来,同时结合当前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打拐专项行动,就拐骗儿童犯罪的表现形式、如何防止孩子被拐骗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宣传民警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营造了“反拐防拐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反拐防骗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一行深入高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9日,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深入高邑乡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高邑乡卫生院、高邑乡产业脱贫园区、高邑乡谭园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和泌阳县雨露菌业等地,调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使电子通讯网络在教育、医疗、党建、支柱产业等方面同贫困户相结合,发挥电子通讯网络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副县长王庆怀、李慧阳等陪同。

  • 泌阳公安局加强“双12”购物节期间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双12”购物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从组织推进、警银协作、宣传教育等3方面入手,有效构筑了电信诈骗防范网络,全力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多发势头。

  • 泌阳县公安局:忠诚为民践誓言 勇斗歹徒保平安

    12月 4日下午,泌阳县古城辖区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在现场面对持刀犯罪嫌疑人时,泌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怀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忠心,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果断上前将其当场抓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言。

  • 泌阳县公安局“六个狠抓”强化冬季客运车辆管理

    为加强冬季公路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泌阳县公安局从“六个狠抓”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公路客运车辆管理力度,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泌阳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

    泌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规律特点,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取得一定成效。

  • 泌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为切实巩固好十九大安保成果,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针对冬季各类违法犯罪可能会抬头的实际,泌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超前谋划,延续、深化十九大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全县冬季社会治安稳定。

  • 泌阳公安局收听收看公安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泌阳县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民警代表在局三楼视频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省厅召开的宣讲大会。

  • 泌阳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国家级评审

    11月23日-26日,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芳生率队的专家评审组对泌阳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进行评审。

  • 泌阳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成效明显

    近期,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强化措施,克难攻坚,深入开展集中研判抓捕严重暴力犯罪逃犯和盗抢骗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成功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3人,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23起。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