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六个狠抓”强化冬季客运车辆管理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加强冬季公路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泌阳县公安局从“六个狠抓”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公路客运车辆管理力度,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狠抓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主题会议,对打好年终冲刺攻坚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把全力遏制较大交通事故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认真吸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防事故、保安全的工作中去。

狠抓路面管控。除窗口服务外,其余警力全部摆上路面,严格按照路段包干责任制要求,以客货运输车辆为重点进行路检路查,严防交通事故发生。根据辖区内客货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的出行路线、出行时段,加大巡逻密度,重点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客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客货运输车辆超速、酒后驾驶、随意掉头、停靠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客运车辆从严处理,做到处罚到位、教育到位。

狠抓卡点检查。充分发挥交通执法服务站的作用,并在入城路口处设立了临时执勤点,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尤其是七座以上营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超员车辆坚决卸客转运,对疲劳驾驶的客车驾驶人一律从重处理,强制休息,严格把好辖区营运车辆出入关。

狠抓责任管理。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内各客货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再督查,督促客货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各责任民警进一步落实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措施,全面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帐,并认真搞好日检日查日提醒,确保车辆安全技术不达标不出站、驾驶人资质不合格不出站,从严把好源头关。

狠抓险段管理。联合交通路政部门,对辖区内所有营运班线、校车接送线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再排查,对因路面受损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积极向政府部门汇报,及时整修到位,对一时难以整修到位的,摆放临时警示标牌,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 安全行车”,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狠抓宣传工作。以客运站场、公路沿线集市等场所为主战场,以典型案事故为主要内容,教育广大司乘人员吸取教训,尊规依法文明交通;以安全行车常识为主题,编发温馨短信,传递到每位驾驶人手机上,加强对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到警钟常鸣,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提高安全意识,拒乘超员车、病车、报废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客运 车辆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