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公安局加强“双12”购物节期间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双12”购物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从组织推进、警银协作、宣传教育等3方面入手,有效构筑了电信诈骗防范网络,全力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多发势头。

强化组织推进,全力协调部署。一是组织专项检查。12月份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共组织警力对全县银行网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发放宣传防范资料800份,为咨询群众答疑60余人次,实时掌握群众动态,提升防范堵截效果。二是组织专项培训。抽调巡警大队、派出所等警力深入金融系统,对金融网点银行前台工作人员和网点保安开展上门培训,强化“一查、二看、三核对”等防范措施落实。

强化警银协作,整体联动联防。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以银行汇款方式完成的特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银行网点,指导督促银行工作人员及网点保安加强巡视,建立健全工作规范,加强对办理转账业务客户的询问劝导,守牢防范诈骗犯罪“底线”。同时,在辖区各营业网点、ATM机醒目位置张贴提示标语,通报典型诈骗案件作案手段和电话号码等信息,最大限度地将电信诈骗案件堵截在银行。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一是点对点释疑,说好“及时语”。实行大堂经理“首问”制、银行柜员“核对”制、大堂保安“巡防”制,严格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的阻截电信诈骗标准化流程操作,同时对客户单笔大额资金转账进行随时关注,时刻提醒汇款人谨防诈骗。二是键对键发布,推出“微提醒”。主动抢抓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发布预警信息、防骗技巧等宣传文本,揭露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和犯罪伎俩,增强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防范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双12 电信 诈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