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违法犯罪呈现出新特点、新动态,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等载体和工具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出现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形态,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大。泌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规律特点,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取得一定成效。

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因网络犯罪的复杂性,犯罪成本较低,且侦破难度大、成本高,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助,才能有效缩减案件侦办时间、降低成本,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才能达到应有的打击效果。对此,泌阳县公安局不断加强与工信、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各类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和完善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多部门联合整治长效机制,提升打击和防范网络犯罪的整体合力,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惩治力度,截断犯罪渠道,筑牢防范的“最后一道防线”,并开通电信支付平台账户,尽一切可能挽回群众损失。

全面排查,广集线索。对本地新型网络犯罪情况进行梳理,结合接报警和对互联网调查摸底情况,全面摸排从事新型网络犯罪活动的网站。广辟案源,除接受报警举报途经外,还构建互联网、微信等举报渠道,全面收集举报线索。

以打开路,强力整治。泌阳县公安局对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整治,减少被害人的损失,维护辖区的安全和稳定。

加强管理,净化环境。网络犯罪的形式呈多样化,且犯罪手段不断更新,打击难度大,但不论犯罪模式如何变化,犯罪份子都需要通过互联网载体实现数据的传输最终达到犯罪目的,而数据不可能独立的存在于互联网中,它的传输和保存必定要借助网络运营商、网站、服务器租赁公司等。对此,泌阳县公安局加大了对互联网公司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犯罪分子所发布的信息并将其拦截删除,预防网络犯罪的发生。并加大对网吧等互联网公共服务场所的管理,开展常态性检查,安装定位跟踪系统、信息过滤系统、实名ID卡管理系统等管理软件,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措施,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和蔓延。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针对新型网络犯罪情况,泌阳县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反网络犯罪教育和宣传,揭露网络犯罪手段,积极向公众传授防范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指引公众形成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增强法律意识,并注重交易证据的保存,积极、主动的维护自身权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警方 打击 网络犯罪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为切实巩固好十九大安保成果,全力做好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针对冬季各类违法犯罪可能会抬头的实际,泌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超前谋划,延续、深化十九大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全县冬季社会治安稳定。

  • 泌阳公安局收听收看公安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泌阳县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民警代表在局三楼视频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省厅召开的宣讲大会。

  • 泌阳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国家级评审

    11月23日-26日,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芳生率队的专家评审组对泌阳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进行评审。

  • 泌阳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成效明显

    近期,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强化措施,克难攻坚,深入开展集中研判抓捕严重暴力犯罪逃犯和盗抢骗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成功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3人,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23起。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