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接报后,刑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刑警六中队全力侦破该案。由于该案涉及虚拟网络,属于新类型案件,侦查民警对这一类案件知识掌握尚不全面,侦查员听取受害人陈述后,对该案仍一头雾水。刑警六中队中队长徐登科在了解该案详细情况后,鼓励侦查民警,一定要在传统盗窃案件的基础上,多学习、多研判、多分析,从受害人关系人及熟悉其公司运营的熟人着手,立足本地,力争从中找出蛛丝马迹。侦查员通过对被绑定的陌生手机号码调查,查出其中两个被绑定的手机号码的使用人分别为泌阳县人刘某、冯某某使用,经对其二人进行讯问,其二人均供在案发当天,一名叫刘某源的男子分别向其二人索要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侦查员迅速对刘某源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张某所在的公司租用的房屋系刘某源家所有,且公司内部一女主播与刘某源关系暧昧。侦查员又远赴广州市某公司总部,对被盗主播账号进行查询。通过综合调查,最终锁定河南省泌阳县泌水镇的刘某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年11月20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源被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下一步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刑警大队 破获 虚拟货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打击盗抢犯罪取得新战果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象河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带破一起盗窃摩托车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深挖犯罪,快速破获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侦破诈骗案件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价值20余万元。

  • 泌阳县公安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提高民众防骗意识

    由于电信网络诈骗呈现方式多、花样新、受害人广,且侦破、追赃难的特点,为加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诈骗手段,提升防范能力,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各类媒介,对辖区内多发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泌阳公安局民警驱车百公里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

    2017年9月23日早上八时许,110指挥中心值班电话传来一阵急促的响声。家住泌阳县人民路中段的王某报警称其昨天晚上停放在院内的一辆白色新大洲本田踏板摩托车被盗。

  • 泌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五会十规范"警务技战术培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服务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9月20日,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和集中培训活动5名教官来到泌阳县公安局送教,泌阳县公安局近70余名民警接受培训,参训民警在应急处置、综合实战、重大活动安保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