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开展人口2018年抽样调查工作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俊伟)在驻马店驿城区统计局的指导下,经过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党委、乡政府的精心组织,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顺利开展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严格按照《人口抽样调查制度》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依次进行,紧扣调查摸底和正式调查、调查登记、卫星定位、等重要工作环节,切实完成各项规定任务。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自区统计局召开人口抽样调查培训会后,乡统计业务人员立即向乡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乡政府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进行了总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

高标准、严要求抽选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调查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和影响抽样调查工作的质量。乡政府对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要求要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社会工作经验,并熟悉当地情况。经过认真筛选,确定调查指导员由乡统计员担任,调查员由抽中小区驻点乡干部担任。

认真细致地做好摸底工作和入户登记工作。在确定好调查小区的基础上,摸底工作是编制《户主姓名底册》的依据,调查员开展了细致的摸底工作。入户登记是整个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中最重要、最基本的环节。每年的抽样调查,抽中的小区都是村里,部分调查对象存在白天出门干农活,找不到人的现象。调查员挨门逐户进行摸底,碰上不在家的住户就利用清晨和晚间入户,碰上不开门的住户就在门口耐心细致的做宣传工作。调查员进行入户登记时,反复核对人口情况,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询问不漏项。要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 人口2018年 抽样调查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