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白贺阳)“这是跟公司合作的网店,他做了6年,不止在这一个平台上有网店,在各种平台上都有网店,主要销各种型号、规格、颜色的快递信封,也接受企业私人订制的订单,他接单,我们帮他完成加工。”6月12日,上蔡县智顺包装材料厂的负责人智应丽向记者介绍工厂的“产业+电商”的运营模式。


智应丽提到的“他”是村里的老乡徐华方,自智应丽开办包装材料加工厂以来,徐华方一直是智应丽的战略合作伙伴,一个负责线下生产,一个负责线上电商平台销售,据了解,2019年徐华方在电商平台销售总额近百万元。

“我在浙江一带办工厂的时候发现,他们小小的一个村都具备完善的‘产业链+电商’模式,比如我家专门加工、生产产品,你家专门提供原材料,他们家专做平台销售,大家分工明确,产业链条完整,又不会出现扎堆生产、导致产品滞销,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大家都有钱赚。”原本在浙江桐庐县办工厂的智应丽、智根星姐弟俩,“学成以后”决定回乡创业,把先进乡村的产业致富模式搬回自己的老家东洪镇智庄村,先在此作为试点试行。

智家姐弟俩在当地政府和乡亲的帮助下,迅速完成厂房的建设,引进国内先进的大型轮转印刷机、智能压模切割机、智能糊盒机等设备,一天能生产50万个快递信封,年加工包装制品总量约为8000吨。工厂技术、设备十分成熟,无论是大额订单还是私人订制的个性订单,都能满足。

“目前的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快递产业越发达、越精准、越及时,用快递的人就越多,快递包装的需求量就越大。这么大的市场,供货、生产、销售都有的赚,干嘛钱都让别人挣呢?咱自己人不能挣吗?我们回来的目的是发动周边的老乡跟俺姐弟俩一起干,我们负责生产,他们可以负责提供原材料或者在电商品台销售,这样一来咱们村既有完善的产业链条了,大家又都忙起来了,不仅挣到钱了,又不用离乡背井的去打工,挣钱、看家两不误!”说起对市场的研究和未来的发展,智应丽胸有成竹。

“在我们工厂打工,熟练技工资约8000元左右,这是死工资。现在电商发展是王道,如果小夫妻俩做电商运营,在网络平台销售、接受定制各种包装材料产品,一年下来至少能赚十几万,这比拿死工资轻松多了!”智应丽是从打工出身,一步步干到老板的位置,深知有好发展胜过拿“死工资”。“老乡们跟着我们一起干,我们免费提供电商技能培训,不让他压货、囤货,有订单直接转到工厂,有一单出一单,出完单再结算,减轻他们前期投入的压力。”智应丽希望能把这一模式真正落到地、落到实处,能真正的带领家乡的父老们一起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合力创业 包装材料加工厂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