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皇家驿站2020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启幕 欲点亮豫南夜经济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点亮豫南夜经济,开启天中不夜城。6月6日晚,“夜游驿站,璀璨天中” 皇家驿站2020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皇家驿站大舞台华丽盛启。此次推介会不仅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示了皇家驿站与各大旅游景区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一场文旅融合的夏夜饕餮盛宴,同时也翻开了豫南夜经济的绚丽篇章。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驿城区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园指挥部、驿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驿城区商务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伟光汇通集团、皇家驿站、合作旅行社负责人、合作品牌商家代表、周边景区代表、户外联盟负责人、新闻媒体等三百余人欢乐聚首,共襄天中盛景,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此次推介会是皇家驿站为加快皇家驿站景区的文化旅游活力,推动驻马店文旅融合,助推景区运营发展,繁荣夜间消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打造的一站式夜游体验。它以政企合作,知名商家、旅行社及周边景区代表共同发声的形式,推介皇家驿站夜游、线路主题及驻马店旅游资源,旨在打造驻马店夜生活集聚地,豫南旅游夜归地,不一样的旅游休闲度假地。

活动伊始,东道主皇家驿站为来宾们悉心奉上了一场极具特色的古典文化盛宴。汉秀霓裳旖旎多姿,笛声悠扬轻歌曼舞,古运动文化英姿飒爽……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罡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皇家驿站文化旅游推介会,对于推动驻马店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将进一步助推驻马店旅游业的振兴。皇家驿站项目以“建设千年皇家驿站,打造精品古镇”为目标,通过对驿文化的挖掘和活化,再现驻马店驿站文化深厚的内涵。随着项目的建成,这里将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奇情”为一体的天中旅游集散地和驿站文化展示平台,最终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天中旅游新格局,为驻马店的旅游发展带来大量的人气聚集,成为驻马店的旅游芯片和河南文化旅游新引擎,打造驻马店城市品牌的新名片。

“希望通过此次皇家驿站文化旅游推介会的举办,助推打造以’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为主题内容的’夜游驿站’模式,向外界游客、社会大众、旅行社及商家推介驿站夜市、小龙虾美食夜市、运河西街等特色街区,共同把皇家驿站打造成旅游夜归地,为驻马店的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开启不一样的旅游模式,共同推动驻马店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驻马店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河南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习江在致辞中说到。

五千年天中城,一座皇家驿站。在推介环节,皇家驿站市场部的马辰靓围绕景区建设、游乐项目、交通资源等方面做了充分阐述,向来宾展示了皇家驿站丰富的自然、人文、美食等旅游资源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全方位展示了“夜游驿站,璀璨天中”文旅名片,让大家感受到了皇家驿站的独特魅力,也进一步坚定了驻马店文旅产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随后,中国老年旅游协会代表、商户代表登台发言。紧接着,嵖岈山和金顶山景区代表依次登台作景区推介。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相信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下,皇家驿站通过和各知名景区、旅行社及众多品牌商家的精诚合作,必将成为豫南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签约仪式环节上,在现场宾朋的见证下,皇家驿站与国内知名旅行社和入驻品牌商家签约合作。此举标志着皇家驿站景区将联合各大景区、旅行社、商家共同以打造旅游夜归地,开启天中不夜城为目标,点亮天中夜经济,精心打造豫南特色旅游商品聚集地,携手各方力量将驻马店打造成为鄂豫皖文化旅游黄金游线上的一个亮点,为广大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体验。

千年驿站展新颜,昼夜璀璨如画卷。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皇家驿站美丽的夜景让广大游客驻足流连、拍手叫好。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品尝到特色小吃和美食,还可以逛夜市,与网红近距离接触……浓浓的烟火气,让皇家驿站“越夜越精彩” 。一位游客坦言:“白天工作了一天比较累,晚上和朋友过来这边看看夜景美景、吃点小龙虾,整个身心都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此次推介会受到了驻马店市文旅界及新闻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增进了各界对皇家驿站旅游的了解,对拓展皇家驿站游客源市场、促进文旅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皇家驿站以国家 5A 级景区的高标准,将打造成为驻马店旅游城市新名片。皇家驿站选址位于驻马店未来文化旅游的核心,也是市文化旅游创业产业园的起步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 3359 亩,计划总投资 80 亿元,是河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800万人次以上,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项目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对旅游休闲、度假观光、商务学习等需求,为驻马店带来丰厚的经济收入和可持续发展旅游产业,促进驻马店城市文化、旅色经济的发展。(杨鋺钰)

文章关键词:皇家驿站 文化旅游推介会 夜经济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