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俊伟)为切实做好驿城区胡庙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2018年9月14日上午,胡庙乡统计站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清查培训会,此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重在全面调查胡庙乡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单位和个体户底数,为今后普查工作摸清全乡家底打下基础。会议由乡统计站负责人主持,分管副乡长及各村指导员、普查员共计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胡庙乡分管经济普查副乡长强调了开展本次普查对象清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普查员对普查对象应当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同时明确普查后勤保障及清查时间节点,并就此次培训会提出了四点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普查,实事求是,履行保密义务;灵活机动与普查对象打交道,引导普查对象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加强现场核查和数据审核;搞好普查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保管好普查设备。

随后,乡普查办董俊伟安排布置清查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单位清查及指标解释》、《普查员清查工作指南》和《经济普查PDA操作流程》等内容。培训结合PPT现场演示,重点对PDA清查工作的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各普查员现场学习操作。并逐条详细讲解清查内容,现场解答普查员的提问。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的普查员和指导员普查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圆满完成全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清查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胡庙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