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河南确山:芍药花开赛牡丹 最美人间五月天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五一小长假第四天,看到朋友圈发的芍药盛开的图片,经询问,原来是双河镇马坡村境内的一个芍药种植基地。

该县竹沟镇王岗村的芍药种植基地,如今已成了网红打卡地。不曾想,双河镇马坡村的芍药种植面积更大、更美。美景就在家门口,小编连忙驱车前往,一探究竟。

来到双河镇马坡村附近,一大片一大片盛开的芍药展现在眼前。红的像火,白的如雪,远远望去,像极了加大加肥版的格桑花。

芍药,别名将离、离草,是芍药科芍药属的著名草本花卉。其在中国的栽培历史超过4900年,是中国栽培最早的一种花卉。芍药可分为草芍药、美丽芍药、多花芍药等多种品种。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其根制成中药具有镇痉、镇痛的药用价值,位列草本之首,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药在中是一种重要的花,史湘云醉眠芍药茵是《红楼梦》中最美丽的情景之一。

芍药花的花期在5月,比牡丹晚开,恰值牡丹花谢才开,俗称“气死牡丹”。它是多年生宿根草本,具肉质根。二回三出羽状复叶,小叶通常3裂,长圆形或披针形,叶脉带红色。花单生于茎顶,花梗长,花色有白、黄紫、粉、红等色,少有淡绿色,花形变化多,有单瓣、重瓣之分。

马坡村芍药基地的芍药花开了,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提着小花篮儿,飞进飞出,忙着采花蜜。那嗡嗡的叫声,合成了一支劳动的交响乐。

前来观赏的游人络绎不绝。一群爱生活、爱拍照的美女在花田里摆起了各种造型,唯恐辜负了这良辰美景。还有模范的“奶爸”、爱美的母女,陶醉在这花的海洋里。小编殷勤地帮他(她)们拍照,他们也乐意给小编当模特,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据双河镇副镇长高军延介绍,该芍药种植基地是双河镇马坡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的一部分,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种植有白芍、赤芍、荷花芍等11个品种。马坡村还建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中药材分拣、晾晒和仓储车间,可实现每年增收150万元。

欣赏满眼的美景,不知不觉已夕阳西下。依依不舍的返程中,不觉想起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诗句来:“今日节前红芍药,几花欲老几花新。开时不解比色相,落后始知如幻身。空门此去几多地?欲把残花问上人。”(李璞)

文章关键词:确山 芍药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

    为切实解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薄弱环节,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

  • 确山县石滚河镇:落实“两癌”民生事 干好惠民

    “大姐,明天可要记住早上到村委集合咱一块去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检查身体昂……”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6月6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队就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确山县领导陶玉强、张杰、殷玉金、吴玉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李新店镇: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打造

    近日,走进确山县李新店镇,随处可见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场面——有的在清理建筑垃圾,有的在用挖掘机清理塘坝边沟,有的在整治市场街道,还有的在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树枝……

  • 确山石滚河镇毛家棚村小学获赠一批捐赠物资

    六月鲜花遍原野,爱心捐赠送温情。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毛家棚村小学收到了一批捐赠物资,捐赠者是从毛家棚村走出去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赵伟、黎市金、邓士勇。

  • 确山县:有他们的言传身教 “小可爱”变身大产

    “老乡,你放心,在我的指导下你这蜗牛绝对养好了。你看,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用自己的双手把这个蜗牛养殖成功,还挣到钱了,有劳动能力的你们也一定能通过这个养殖项目脱贫致富。”豫残联盟理事长袁海军在培训会上向贫困户讲述着自己的蜗牛养殖之路。6月3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举办了白玉蜗牛养殖脱贫致富项目推广培训会,为该社区有养殖蜗牛意愿的村民培训养殖技术。

  • 确山交警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

    为全面落实2020年度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5日,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路安驾校、龙翔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确山县刘店镇:打造美丽人居环境 共筑美好人民

    “路变宽敞了,街道干净了,车辆也不再乱停乱放了,村委也开设了文化活动室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确山县刘店镇伍桥村支部书记张文胜兴奋地说道。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刘店镇在全镇掀起大整治,通过广泛发动、有序推进,让天蓝、地绿、水清、村美,伍桥村的变化,是全镇的一个缩影。

  • 确山县城管局:狠抓绿化养护管理 助推园林县城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入攻坚忙碌期,确山县城管局抢时机、抓质量,紧紧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全方位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