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新蔡:果丰民富“甜”在心中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猕猴桃致富帮扶,乡村振兴正当时, 5月18日,记者在新蔡县涧头乡郑庄村的豫新猕猴桃基地看到,一排排架子整整齐齐,一株株猕猴桃枝叶繁茂,翠绿的藤蔓绕上支架,毛茸茸的猕猴桃娃娃结满了枝藤,阳光透过绿叶的缝隙在果实上斑驳,迎来的将是2020年丰收的喜悦。

“猕猴桃树雌雄有别,雄树开花,雌树结果,需要搭配种植才能结出果实,种植猕猴桃多年,我们实践出了猕猴桃平原种植的成功经验,科学种植为主,可以嫁接三到四种果实、如金桃、金艳、红阳都可以嫁接到一棵树上。”该基地负责人王秀梅告诉记者,他们还把养蜂和种植猕猴桃结合起来,花期时既能为猕猴桃树授粉,而蜜蜂又能生产出高质量的蜂蜜。

王秀梅还介绍说,为了让桃子口味更佳、质量更好,枝藤上的猕猴桃生长过程中,他们秉承自然健康的理念,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使用除草剂,自坐果到成熟,全程不套纸袋,让每一个果实充分接受阳光沐浴。

“在家门口就有活儿干,挣钱和顾家两不误,苦日子算是熬到头了,俺已经脱贫好几年了!”正在该基地工作的陈兰芳说。据悉,陈兰芳是该乡郑庄村委陈庄组程春青的妻子,家里有6口人,由于程春青患有疾病,需常年服药治疗,还要供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陈兰芳便在猕猴桃种植基地务工,每年可拿到7000多元的工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2017年脱贫“摘帽”。

据了解,该基地是涧头乡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引来的猕猴桃种植项目,是该乡大力扶持的特色种植产业,2014年至今流转了郑庄村郑庄、陈庄两个村民组的土地,该基地持续带动5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该基地负责人王秀梅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她们基地已发展到220亩,2020年预计销售10万斤左右,预期收入一百万元。(杨婉钰 马彬)

文章关键词:河南 新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集训队在驻马店技师学

    6月8日,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集训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院校的8个参赛队,近20人将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大练兵。

  • 河南鼎力杆塔:一场高温下的突击战

    6月4日15时,正是一天中最高气温之时,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河南鼎力杆塔公司钢二车间有一群人正冒高温,挥汗如雨搬运连板,走近一看,原来是公司副总陈义斌、生产总监彭志庚、王德君和韦建中、丁东伟、采购部王奎正在分拣连板。

  •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

    6月3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 河南新蔡:麦田飘香拉家常 诵声悠扬伴成长

    眼下,正值“三夏”繁忙,收割机在田地里轰隆隆地作业,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2020年5月27日,河南省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和群众拉家常,一边帮助村民用镰刀收割遗留的小麦。放学归来的孩子们也围在她身边,让李玲娜为她们朗读课文,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