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今年以来,汝南县王岗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总要求,以产业为支撑,以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印发了《王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抓,包村包片到人,每个行政村都有副科级领导带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形成全体乡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合力。

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及时召开村干部、群众代表、环卫工人会,动员全部环卫工人和全体群众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利用广播、宣传画册、公开信、小手拉大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并通过开展十佳文明户评比活动,逐步培养农民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主攻重点难点,提升外部形象。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实行路长段长负责制,对镇区村内的重点道路进行清理整治;加强河道疏浚保洁,整体推进村庄河塘整治,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新安洁公司定时定区域进行垃圾收集。狠抓集镇管理,针对乱停乱放、骑门跨店、门前卫生、户外广告牌不规范等现象重拳出击,确保管理常态化。

严格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定期评比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路段和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打分,下发督查通报,在镇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及时兑现奖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录像,作为奖惩的依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农村 人居环境 整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