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汝宁街道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有成效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马永信)2月1日上午,汝宁街道对社区22名业余文物管理员和在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出贡献的街道与社区干部,进行表彰。

2018年,汝宁街道又赢得了文物管理零事故与文物消防安全年。为了切实加强文物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田野文物和文物保护单位安全,严格履行汝南县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汝宁街道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略,把文物保护工作列入社区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目标。建立健全街道、居委会两级文物保护网络,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抓的文物保护领导小组,一年两次召开文物安全联席会,研究制定文物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及时解决文物安全中的实际问题。

每年两次对业余文物管理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法规条例业务培训,逐人签订文物建筑单位保证书。业余文物管理员业务素质与责任心强,无失职,无间断履行巡察制度,辖区内所有古建筑配备有灭火、消防、防盗、防雷装置等消防设施,庙会期间文物管理员现场值守。严密的文物安全措施,确保了全街道文物消防安全零事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汝宁街道 文物安全管理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