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举办2019年“忠诚颂、铸警魂”警营文化汇演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邓倩茹)新时期、新阶段公安机关肩负着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这沉甸甸的担子,更需要一种积极的精神作为指引。为此2019年1月29日晚汝南县公安局特举办“忠诚颂、铸警魂”警营文化汇演,以此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公安以及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武警消防官兵、民警、职工和辅警的家属们。

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向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柳燕、县武装部政委刘桂涛、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县法院院长姚强、县检察院检察长魏 道军、相关乡镇局委领导、以及消防武警官兵、民警、职工、辅警和他们的家属们等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本场演出。警营文化汇演由移动公司和汝南在线和两大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腔热血铸警魂,晚会正式开演前,汝南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全敬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公安局党委向支持、关心公安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公安民警、职工、辅警、武警消防官兵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接着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汝南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平安守护、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以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各项公安工作中取得的功绩和成果,也表达了全县公安民警的心声和誓言,相信2019年,汝南公安工作必定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晚会在警宝宝们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的活泼俏皮和青春灵动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笑容满面;接着在辅警代表演唱的歌曲《光阴的故事》的旋律和背景照片中,回顾了全体辅警在2018年公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闪光时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公安工作的基石,群众代表—追风,和公安局结对帮扶对象刘福建分别献唱了《传奇中国》和《幸福歌》对汝南公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让在场的所有公安民警、职工、辅警的心里都充满着暖意。随后民警子女唐博雅等小朋友为大家展示了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舞动拉丁》

在寒风萧瑟的夜里,在万家团圆的街头,随时可以看到公安的身影、可以看到闪烁的警灯,他们以一己之力护万家安宁,民警女为大家带来的快板《夸夸我的警察爸爸》,更是将晚会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一声“爸爸,我想你了”一句稚嫩的“爸爸,你有多久没有回过家?你不要我和妈妈了么?”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潸然泪下,铮铮铁骨是他们,可铁骨柔情也是他们,触碰到心中最深处的柔软,感受到孩子们对自己深深的思念...他们一句“爸爸,我爱你,爸爸您辛苦了”深深的一个鞠躬又让在场的每一位“爸爸”充满欣慰。

岁月如歌,荣休的老民警把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们挚爱的公安事业,晚会进行到中场,县公安局特举行了“薪火相传,荣休仪式”为光荣退休的老民警和刚刚入警的新民警的表示美好的祝愿和欢迎。仪式上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全敬为光荣退休的老民警代表们颁发荣誉杯,并由光荣退休的老民警代表安鸿亚向新民警代表 传递象征汝南公安精神“忠诚奉献、薪火相传”的旗帜。

荣休的老民警一首自创的《警察的情怀》字字句句落在心里;新民警们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道出了不怕牺牲,不怕苦难,一心一意为党、为人民的铁胆忠心;热情洋溢的曳步舞《灵动青春》;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公安表演的汉服舞蹈《国家》;影响了一代人的京剧红灯记选段—《听奶奶讲革命》;以及小品《心中的警徽》等十五个节目把晚会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叫好声持续不断,直播间里评论也是热闹非凡,许多出门在外的汝南人在网上看到家乡公安的节目,纷纷为汝南县公安局点赞。

晚会在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全体起立共同演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涵盖了民族舞蹈、汉服舞蹈、演唱、戏曲、快板、小品、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主题鲜明、搭配紧凑、精彩纷呈、互动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汝南公安民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惩恶扬善、心系百姓的精神风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公安局 警营 文化汇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