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荣登“汝南好人”榜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晓河)1月30日晚7时许,“汝南县2019年春节团拜会暨道德模范、汝南好人、新时代阳光少年颁奖典礼”在汝南县委礼堂正式拉开帷幕,30名个人(或团体)受到表彰。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长刘军民、副书记王志伟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作为唯一的团体荣登“2018年度汝南十大好人榜”。

  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初创于2016年,2017年7月21日正式挂牌,2018年5月在县民政局注册成功。目前,该救援队拥有专业的打捞的和水上救生设备,有高素质队员66人。自成立以来,他们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义务开展水上搜救、打捞遇难者遗体、协作公安机关打捞证据证物、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举办“防溺水知识讲座”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宣教活动达数十场,受益群众数万人,打捞和挽救落水者10多人,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市、县两级政府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在蛟龙队开展的救援行动中,志愿者们以忘我的工作热情,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星期天和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弱势群体、挽救落水者生命中去。每当接到救援指令,队员们会在第一时间整装待发,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哪怕是深更半夜。有时会连续工作几天,忍受着劳累、饥饿、寒冷和心理压力,透支体力,挑战极限。他们用无私的付出拯救了落水者的生命、维护了溺亡者的尊严,让生者团聚,逝者安息。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志愿者的典范,无愧于“汝南好人”称号。

  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用一串串冰冷而又充满温情的数字,感染了80多万天中父老,成为汝南县精神文明建设中一张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名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 “汝南好人”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