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再有新突破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肖丹 武丽娟)新年新气象,为了在崭新的一年里使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汝南出入境以“人本、专业、便捷”为核心理念,自我加压,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办证群众满意度。

办证申请全程引导。从群众进入办证大厅就开展“陪跑”贴身服务,现场指导申请人扫码、填表、照相、解答群众咨询,加快群众办证节奏,使办事群众从“自己摸索寻找”到“有人主动指引”,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满意。

申请材料全面减免。梳理业务办理流程,从减环节、减材料、减前置入手,简化流转环节,对于需要群众提供的材料中,涉及公安内部职权范围的材料,由民警主动核实,直接调取,为申请人减负。比如:人口库无照片、报备人员信息错误等主动联系其报备单位核实,尽可能的减少群众自己来往奔波的问题。

因地制宜办好“群众小事”。从抓好“关键小事”着手,紧盯“群众小事”,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在县局领导高度重视下,积极向县财政汇报争取支持,购置预受理系统、自助签注设备、自助照相受理设备等,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春节前办证“小高峰”,使出入境受理逐步实行电子化、智能化。

电子支付暖人心。紧跟电子支付费用时代的步伐,汝南出入境受理大厅,开通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联刷卡等多种支付渠道,高效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今年以来,已支付153笔业务,共计金额3.1105万余元。

预约办证贴心。对在外地工作人员及学生等确有特殊因难,急需在非工作日办证的,可通过电话等提前预约,开通非工作日、“365服务”工作制办证绿色通道,给申请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2019年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出入境大厅非工作日预约办证共26余件次。

实行了窗口办证业务每月考评制度。按照“一季一重点,一月一考评,一错一通报”的要求,敦促窗口工作人员自觉开展业务学习,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重视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养成,先后组织学习了公安部《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文明窗口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言行举止规范》等以及服务行业礼貌用语和禁忌用语,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公安局 服务 新突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