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看守所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武丽娟)汝南县公安局看守所为充分发挥辅警队伍在监所安全管理中的协助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1月23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看守所召开辅警工作会议。

  会上,看守所所长康迪对辅警队伍的现状进行了点评和剖析,同时用“珍惜工作、敬畏法律、爱岗敬业”三句话十二个字进行概括,并对如何珍惜工作、敬畏法律、爱岗敬业等展开了讲解,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工作和生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业务知识,勤勉尽责,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监所安全。

  提高责任意识。对全所辅警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思想专题讨论。讨论中,全体辅警对照各自履职的岗位要求,针对日常监管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为推动辅警适应实战需求,组织辅警人员认真学习《看守所条例》《看守所实施细则》及看守所有关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历年来监管场所出现的事故,从中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让他们懂得监所安全无小事,始终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

  增强纪律观念。结合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同步推进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明确辅警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认真查找、整改辅警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杜绝睡岗、脱岗、把手机带进监区、闲聊天等现象,同时加强辅警思想教育,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底线思维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防微杜渐,坚守底线。

  严格考评奖惩。制定辅警日常管理检查制度,值班所领导每日对全体辅警的工作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主要领导对辅警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总点评,并将检查情况作为辅警考评的重要依据,奖惩结合,提高辅警的自我约束力和工作积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公安局 看守所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