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罗店镇扎实推进危房“清零”行动

2018-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 施秋成)为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有效保障贫困户居住安全,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清零”行动,努力实现全年危房清零目标。 

扎实推进危房“清零”行动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危房清零工作,把它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罗店镇危房清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确保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房屋,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坚持政府指导、农户主体的原则,在前期危房改造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排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等组成工作队对镇区所有农户进行逐一走访、逐户排查,并严格按照申请、评议、公示、审核、审批等程序进行办理,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严把程序,加快步伐。严格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程序,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制度,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筛查、信息录入和管理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受益者精准的前提下,建立了“日统计、周通报”机制,及时进行汇总排名,同时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农户,现场指导危房改造工作,协调解决全镇危房改造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热点问题21件(次)。   

完善体制,强化监督。对危房拆除实行上报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照片和现场验收相结合的办法,对认真、有效开展危房清零工作的实行奖励,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进行惩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该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对工作懈怠、推诿扯皮或发生不安全事故、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止目前,该镇2018年第二批19户危房,开工12户,已完成4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