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赵广:“小葫芦”成就大梦想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家住汝南县留盆镇周庄村的赵广,出生于1985年他,自幼对葫芦雕刻艺术情有独钟。2007年,他从单位辞职后,从事葫芦雕刻十一年之久。

正在雕刻中的赵广

雕刻好的作品

葫芦有福禄之意,象征富贵吉祥。在清朝尤为盛行。“文玩葫芦”是其中一种,小巧可爱,经过玩者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把玩,使其外观由黄变红,由红变紫,年代越久价值越高。自然生长的葫芦,经去皮、风干后打磨抛光,碾压、上蜡等前期工序后,开始在葫芦上用铅笔绘画设计图稿,纯手工以刀代笔的针刀雕刻,松墨涂之的表现行式呈现在葫芦之上!

一件作品的创作,从选葫芦原料,抛光打磨,绘画,雕刻上色,每一道工序都是精细入微,稍有不慎,则全功尽弃。

十多年来他不断的拜师学艺,求学期间悉心从师,承师继法,孜孜以求,取精扬长,勤奋刻苦,最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葫芦雕刻艺术之路。

赵广葫芦种植基地

工作人员在进行半成品加工

赵广采用自家田地选育的小葫芦品种,以针代笔,描绘出人物、山水、花卉等,并配以诗文书法,刻工精细绝妙,注重传神写意,艺术感染力强;具有浓郁的民族地方特色,是古今馈赠、收藏之佳品,深受国内外鉴赏者所喜爱。

目前,赵广在留盆老家种植葫芦15亩,带动乡亲发展葫芦产业,发展特色种植。每年又从省内上百亩葫芦种植基地挑选上等原料深加工,得到圈内人士及消费者的认可,订单不断!其制作的葫芦艺术品畅销全国各地,在北京、浙江、海南和广西等地拥有良好的市场和消费群体。

小小的葫芦虽小,但是世界却非常的大!创业之路虽然坚辛,但赵广坚信,只要坚守梦想,前方的路一定会更加辉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赵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