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为化解纠纷 执行干警烈日下搬柴草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执行干警徒手清理柴草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8月天气炎热,室外温度飙升至39摄氏度,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五人驱车前往汝南县三桥乡某村,为一起排除妨碍纠纷强制搬离清除,只为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申请人韩某甲与被执行人韩某乙本是堂亲关系,又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却因为一些小事闹到法院,因韩某甲在门口的路边种了几颗玉米,影响了韩某乙通行,韩某乙便将砖块、柴草堆到两家之间的道路上,阻碍韩某甲通行。村委与二人多次协商未果后,韩某甲诉至汝南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韩某乙清除在两家中间道路上堆放的砖块及柴草排除对韩某甲房屋的妨害。可是,判决生效后,韩某乙一方未主动履行义务,韩某甲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承办人多次做工作,但韩某乙一方不为所动,拒绝履行,期间村委多次协商,通常是清理一部分后又偷偷移回原处。经研究讨论后,汝南法院执行局决定对两家人,执行干警本着妥善处理纠纷的目的,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法明理,终于韩某乙愿意先清除栽种的玉米,韩某甲也松口同意执行干警搬离柴草堆。于是,执行干警一行五人顶着烈日,徒手搬起柴草,终于是,执行干警一行五人顶着烈日,徒手搬起柴草,终于将道路清理干净。兑现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生效裁判的权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