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公安大林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寄递物流业治安监管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在“平安守护”活动中,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强力推进寄递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包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切实加强了寄递物流阵地控制,夯实了平安建设根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强化源头管理,提高基础管控能力。全面走访排查,摸清从业底数。以底数清、情况明为目标,对全乡分散小微企业进行归类划分、登记造册,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网点的底数、实数、位置分布、经营状况、联系方式、交通工具配备、以往发案情况,做到单位、网点、从业人员数据“三个必采”,对各网点的组织架构体系进行了梳理,全面掌握寄递行业具体情况。组织辖区民警与寄递物流业业主签订责任书,督促寄递行业严格执行邮件、快件“三个100%”收寄制度,对不配合收寄验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

注重打防并举,着力提升实战效能。将物流寄递业的监管工作纳入到治安管理日常工作中,实行常态化管理。多次联合邮政部门,对邮政、寄递行业单位及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检查。

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物流寄递企业落实法人为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检查制度,在技防、人防、物防等安全措施上明确操作规范,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查自纠,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三个100%要求落实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大林派出所,寄递物流业,监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长王东征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1月10日上午8:30,正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东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等一行带着500件棉衣来到县环卫所,看望慰问辛勤劳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 正阳县启动2018年文化“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月10日上午 ,正阳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慎水乡山头村举行,来自山头村群众500多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萌及相关局委、乡镇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 正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月10日上午,正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正阳县成立首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1月8日,正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交警大队举行, 来自万通、安通、顺达、胜利、佳铖驾校的40名志愿者现场宣誓,立志为文明交通再做新贡献。

  • 正阳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

    1月9日下午,正阳县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暨宣传贯彻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动员会,总结正阳县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对下一步创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