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公安交警大队查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措施得力效果好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在“平安守护”活动中,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关于全市国庆节期间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于近日在全县大力开展了3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3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7起,其中,酒驾1起,醉驾2起。

 安排得当,组织得力。按市交警支队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全县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多措并举,依法严查。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查缉与夜晚统一行为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从严进行查处。参战民警在晚饭后、凌晨等重点时段,对城区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从严进行管控,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查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行为。同时,与禁毒部门协作配合,对在执勤执法中发现的涉毒问题及时反馈禁毒部门,并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办案配合明显成效,切实提高醉驾毒驾案件的办案效率。

加强执法监督,做好安全防护。在酒驾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中,参战民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实行查处酒驾现场宣读、报告制度,对当事人实施呼气酒精含量测试后,当场向当事人宣读检验结果,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宣读过程和酒精检测仪显示数据。对需要检验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的,当场提取血样、当场登记封装,快速送检、快速鉴定。配齐、配足民警执法必需的反光背心、锥筒、警示标志牌、现场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对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对装备不足的及时补充,损坏的及时修复或更换。

强化宣传教育,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行和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酒后驾驶的宣传对象由机动车驾驶人易发群体向农民群众等重点群体延伸,真正使“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对严重的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曝光,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集中行动进行现场报道。为了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贯穿到集中统一行动的每个环节,参战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做到用语规范,态度和蔼,用语准确,吐字清晰,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提高警告率,减少处罚面、扩大教育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公安交警大队,查酒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