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院:扶贫政策宣传到户 百床棉被情洒农家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唐恒)12月1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冒着严寒,带领全院64名干警分别来到任店镇巩庄村、下岗村、王班庄村,到三个行政村的100多户贫困户家中,送去过冬的棉被等物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贫困户在这个冬天不再冷。

mBVzsJDk..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为贫困户送棉被

xphEt0k0..jpg.jpg

胡中庆副检察长为贫困老人送棉被

连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的调查中,重点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医疗、教育、电力、水利、卫生、交通、民政救助等扶贫政策进行宣传,现场解读国家、省、市、县的扶贫政策,努力做到各项扶贫政策入村入户,入脑入心。还与三个帮扶村的群众面对面进行互动沟通,使帮扶村的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度达到100%,扶贫政策覆盖面达到100%;全院干警每到一户贫困户家庭,及时帮助打扫卫生、清理院内垃圾、美化室内外环境,了解贫困户过冬物质的准备情况。同时,余卫东对巩庄村的主干道两侧堆积的垃圾进行现场办公,要求随行人员尽快清理干净,不留死角。

n3Ebznlz..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为贫困户送棉被

GURAlRk9..jpg.jpg

合影留念

在走访过程中,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干警在每一户贫户家中,都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将御寒物品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干警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使贫困群众深感党的温暖。

据了解,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根据走访摸底的情况,确定了需要帮扶救助的贫困户名单,购买了100多床御寒棉被,及时送到贫困户家中,受到贫困户家庭的欢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检察院 扶贫政策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获省检察机关“优秀反渎局”称号

    12月13日,从河南省人民检察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检委会委员张志杰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优秀侦查员、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冯斌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侦查能手人才称号。同时,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渎局”称号。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情系贫困户 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确山县脱贫攻坚“四清”决战动员会会议精神,12月14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书政和党委副书记、政委赵胜利分别冒严寒来到普会寺镇马沟村和任店镇王庄村,为60余户贫困户送去棉被和棉衣,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浓浓暖意。

  • 确山县纪委寒冬帮扶暖人心

    12月12日-13日,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陶玉强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 确山县多举措开展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把健康扶贫工程作为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战略任务来抓,并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严格实施包保责任,不断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健康问题,让贫困户迈入美好生活的“艳阳天”。

  • 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12月14日19:30,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陈星到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到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石滚河镇聂庄村,采取明察与暗访的形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旅游新名片——老乐山

    近年来,确山县以培育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坚持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目标,着力打造老乐山精品旅游景区,切实加强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旅游资源整合、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侧供给改革,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配套功能,优化景区环境,强化景区内部管理,提升老乐山旅游品牌影响力,使其成为确山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从而推进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 确山县卫计系统着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坚持以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本医疗服务保障能力,让基层群众享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 确山县财政局开展“志愿同行温暖冬天”爱心服务活动

    12月12日下午,确山县财政局在任店镇黄店村开展“志愿同行温暖冬天”爱心服务活动,为困难家庭学子、精准扶贫户子女送去棉衣和学习用品。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确山县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