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星到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迅(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段阳东)12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到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石滚河镇聂庄村,采取明察与暗访的形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星强调,要聚焦精准扶贫,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改落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夯实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等陪同。

在瓦岗镇叶老庄村、石滚河镇聂庄村,陈星认真走访了贫困户和群众,仔细查阅核对档卡信息,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状况,详细了解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随机询问群众对脱贫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在瓦岗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路耕简要汇报了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双河镇镇长、县委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瓦岗镇孙岗村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各自在脱贫攻坚中面临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事宜。

在认真听取确山县的情况汇报后,陈星作重要讲话。陈星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要有必须争一流、争先进的信念,才能改变现状,谋事和谋人一起干,必须背水一战。扶贫工作并不难,主要是措施不到位,只要路子对、方式对、措施精准就不难。难就难在基层组织和建设不到位、战斗力弱、干部作风浮躁,所有的难点都在这。要在精准管理上狠下一番“绣花”功夫。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抓好精准管理,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统筹运用各种资源,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漏评率、错退率、错评率,全力抓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管理。要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紧紧围绕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全排查生活保障、项目建设、致富增收等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政策落实无盲点、无遗漏、无棚架、无变通,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这一短板问题。要在漏评错评上下功夫,不能弄虚作假,要实事求是,对错评的贫困户一定要集中清理,要用数据来说话,把账算清楚,把事讲明白,公开贫困标准。

要在精准帮扶上下硬功夫。精准帮扶要围绕“六大措施”,解决“三大问题”,培训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收入。要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乡村主导产业,增强乡村扶贫带贫能力,开辟增收致富新渠道,补齐产业扶贫短板,有效带动贫困人口产业增收。要着力抓好社会参与,积极挖掘扶贫资源、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努力搭建扶贫平台,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着力抓好工作创新,积极破解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难题,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要着力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乡村整洁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在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上提高标准、提升档次,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要切实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干的好坏,干部是关键。关键是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形成优良作风。坚持好干部标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重要依据。要抓好贫困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培训贫困村干部,组织党员结对帮扶,支持党员领办创办致富、带富项目,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群众的态度就是你工作的好坏,要把群众当做亲人,给群众解决实在的问题,村级、乡级以及帮扶队伍的建设一定要达到一定水平。切实加强群众路线,要会引导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把文明村、文明户的创建相结合,做好三榜:致富光荣榜、脱贫光荣榜、贫困户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搞扶贫,求真务实抓扶贫,扶真贫、真扶贫,实打实做好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落到实处。

陈星最后强调,时至年末岁尾,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敢于争先,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星 确山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陈星一行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观摩

    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率领市领导李宝清、栗明伦、王明威、苗炳启及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确山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 余学友陈星会见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一行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会见了前来驻马店市参加2017年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驻豫央企、省管企业合作活动的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一行,宾主双方围绕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

    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到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 余学友陈星会见国新控股董事长刘东生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大唐集团中新能化公司董事长刘东生一行,双方围绕加强能源化工及相关领域合作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 陈星:努力建设高效运行的服务型政府

    7月2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