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民警两小时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2017年11月20日17时许,泌阳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接盘古乡许庄村委陈洼村居民陈刚夫妇报警称,其两岁半的儿子在当天下午三时许在村南边香菇大棚附近走失,截止报警时间已失踪两个多小时,家人已找遍了整个村落未果。

 接警后,盘古派出所所长杨文奎,指导员张准带领所内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现场走访及询问周围群众,陈刚儿子走失的出事地点系陈洼村正南边,西边几十米外是240国道,东边有两条土公路通往外村,走失儿童亲属称已找遍整个村落,怀疑被拐走,家属情绪非常激动。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村委干部、附近群众,分成几个搜寻小组,以走失地点为中心向外辐射,开始逐村逐户进行搜索问询相关线索,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在开展搜寻工作同时,所长杨文奎将警情向局长许志勇进行报告,许志勇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大队长姚建国、教导员李严等同志带领侦查民警与技术民警抵达现场展开工作。近两个小时后,整个村庄角落及周边的池塘、废井都找遍了,目击者也没有提供可靠线索,走失儿童依然没有音信。夜幕已经降临,给查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全体民警及辅警同志们都没有放弃,同志们拿着手电筒,都在做最后的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组侦查员在走失儿童亲友的配合搜索下,终于在离陈洼村东两公里外一空旷的耕地间沟里发现该儿童,当时走失小孩棉鞋已走丢一只,坐在耕地沟里昏昏欲睡,但孩子安然无恙!当孩子父母和孩子紧紧相拥时,在场群众都留下了激动而喜悦的眼泪,他们齐声感谢辛苦付出的公安人员!在场的民警和辅警同志们看到这温馨和谐的一幕,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帮助 找回 走失儿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深挖犯罪,快速破获一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侦破诈骗案件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价值20余万元。

  • 泌阳县公安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提高民众防骗意识

    由于电信网络诈骗呈现方式多、花样新、受害人广,且侦破、追赃难的特点,为加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充分了解诈骗手段,提升防范能力,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各类媒介,对辖区内多发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泌阳公安局民警驱车百公里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

    2017年9月23日早上八时许,110指挥中心值班电话传来一阵急促的响声。家住泌阳县人民路中段的王某报警称其昨天晚上停放在院内的一辆白色新大洲本田踏板摩托车被盗。

  • 泌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五会十规范"警务技战术培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服务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9月20日,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和集中培训活动5名教官来到泌阳县公安局送教,泌阳县公安局近70余名民警接受培训,参训民警在应急处置、综合实战、重大活动安保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大型宣传采访活动走进泌阳县

    9月27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网信办、驻马店市文广新局主办“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宣传采访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深入报道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民族旺盛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