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做好农田林网抗旱 巩固植树造林成果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五月份以来持续干旱,为了提高农田林网的成活率,巩固春季植树造林成果,平舆县万冢镇政府启动应急机制,安排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车辆,对郭阳路沿线涉及村的春季植树造林进行人工浇水,确保栽植质量和后期管护,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提高植树造林质量。

万冢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始终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 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中,沿郭阳路两侧生态廊道共种植七叶树、楸树等高大乔木50000株,从规划点穴到苗木验收,从移栽到浇水,从培土到涂白,做到全程有人监管。

该镇邀请县林业局专家为树苗进行“定期体检”,做到旱时及时浇水,及时对苗木干枝进行修剪,及时清除杂草,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成一片,长得好,对新栽树木适时进行扶正、夯实、松土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成活率。

同时建立日常管护机制,对道路林段进行责任划分,道路林护林员对自己分包的林段负责,实时监控管护,防止人为损害,形成植管并重的局面,进一步巩固全镇造林绿化成果,为建设“生态万冢、森林万冢”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冢镇 农田林网 抗旱 植树造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