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打响“抗旱抢种”攻坚战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近日来,平舆县万冢镇面对当前高温干旱的严峻形势,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打出组合拳全力开展抗旱抢种保苗工作。

面对当前旱情,6月4日万冢镇召开工作会议,要求镇村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抗旱;化解群众用水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同时,通过防火宣传车、张贴标语、村级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讲清旱情,讲明形势,把抗旱政策、抗旱技术、抗旱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动员广大群众不等不靠,团结一心,迅速掀起抗旱抢种保苗高潮,积极掌握抗旱主动权,树立战胜旱情的信心。

该镇成立了抗旱抢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抗旱抢种保苗责任制工作方案,全镇划分为3个片区,镇主要领导带队督导,镇机关干部包村包地块,村干部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水利、农电、农技各部门加强协作,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搞好服务,有效保障电力设施、水利设施、抗旱机械的正常运转和化肥、资金供应等工作。同时建立 24小时值班制度,对抗旱抢种保苗工作一天一汇报,一天一通报,保证信息及时、畅通。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村居和人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冢镇 抗旱抢种 攻坚战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