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五个强化”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鹏飞 陈启东)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平舆县杨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以“五个强化”着力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制定《杨埠镇镇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社保所及其它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岗、量化到人,同时把握好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抓好抓实工作推进。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个人参保、政府养老”的惠民好政策。同时组织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驻村工作队员在开展扶贫工作时也宣传讲解参保政策,帮助群众把账算清,把政策讲明,全面提高广大居民主动参保的积极性,真正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全力畅通民生工程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规范程序。该镇将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养老金的领取及办理程序制作成流程图,在镇、村政务公开栏公示公开。同时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并做到操作规范有序、方便快捷,宣讲和鼓励居民提档参保,为保证城乡居民“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工作。

强化续保,优化参保。强化巩固以前参保人员的续保工作,对缴费临时中断人员进行梳理,及时督促未续保人员按期足额缴纳保费,确保已参保人员不断保,切实巩固续保率。对应保而未保人员,实行动态监管,并及时了解掌握未参保原因,建立台账,逐人逐户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不断提高参保率,扎实推进居民养老保险提档缴费工作,确保居民应保尽保。

强化监督,注重考核。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纳入行政村年终绩效考核,细化考核办法。镇社保所实行统一管理、专户结算、专款专用,镇纪委全程开展监督检查,对截留、挪用、贪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将严肃问责。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杨埠镇 养老保险 征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