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掀起抗旱抢种高潮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启东 孙鹏飞)目前,正值夏季种植关键时期,由于连续多日无雨,田间墒情极差,严重影响秋作物种植。为全力做好抗旱种秋工作,平舆县杨埠镇积极行动,迅速掀起抗旱种秋高潮,确保不误农时。

杨埠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抗旱抢种工作。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开展抗旱工作,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抗旱抢种第一线,坚持把抗旱抢种工作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引导群众改变靠天等雨的思想,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组织引导村党员干部成立抗旱帮扶队,深入田间服务抗旱抢种工作,对有抗旱困难的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户、经济困难户等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机器、水源及人力不足等问题。

该镇在做好“三夏”秸秆禁烧的同时,加大抗旱抢种工作的督导力度,实行抗旱抢种日报告制度,全镇生产信息互动交流畅通,确保抗旱抢种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目前,杨埠镇镇日出动劳动力1200多人次、机械400多台次,全镇6.8万多亩耕地已浇水3.6 万亩,抢种秋作物2.8万多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杨埠镇 抗旱 抢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

    6月9日,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平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任务重点、逐级压实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6月7日晚上,平舆县双庙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全体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扎实做好新植幼树管护

    “今天安排人浇第四遍水。天气预报这几天还没雨。温度这么高,旱的很,新栽的树受不了。”6月8日一上班,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徐社区书记陈宁立即安排人员继续为新植幼树浇水。

  • 平舆县玉皇庙乡扎实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扎实开展了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活动,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 平舆县郭楼镇开展抗旱抢种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抗旱浇地,不然这播种的种子就没法出苗。”近日,平舆郭楼镇曹寨村民桑奋堆对帮他抗旱浇地的志愿者如是说,这是该镇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农民抗旱抢种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