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确保夏季禁烧零火点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崔玉中)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以“五起五备”为工作抓手,强化“1261”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成立组织,细化举措,强化宣传,严明纪律,全面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夏收伊始,镇党委、政府要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强化宣传,早做准备,以“五起五备”为工作抓手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五起即:地头帐篷搭起来,执勤袖标戴起来,村头喇叭响起来,巡逻车辆跑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五备即:消防洒水车满载预备着,抽粪小车加水预备着,各村旋耕机预备着,杈把条帚预备着,防暑降温物品预备着。

为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举措,严明纪律,继续强化“1261”工作机制。即建好一个指挥部,成立党委书记魏彦平任政委,镇长王远任指挥长的秸秆禁烧指挥部。用好二个突击队,以巡防队员为主,同时抽调身强力壮的镇村干部,精兵强将齐上阵,成立了两个防火“突击队”,分别负责镇南区域和镇北区域,每天两个小组24小时值班。管好六个战区,把辖区12个村(社区)划分为六个重点管理区域,逐级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做到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盯好一个蓝天卫士,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作用。指定两名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盯紧“蓝天卫士”平台,发现火情及时汇报处理。

由于镇党委、政府领导到位,宣传有力,措施得当,责任明确,纪律严明,确保了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零冒烟”、“无火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秸秆禁烧 防火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人和乡三和小学开展复学复课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中小学复学复课相关政策精神,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西平县人和乡三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复学复课进行防控演练。

  • 上蔡洙湖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为解决好村民建房过程中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上蔡县洙湖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问题。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