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开发区关王庙乡开展2020年度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两癌”已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增强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两癌”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连日来,驻马店市开发区关王庙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本着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适时启动2020年度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关王庙乡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计生办、妇联以及各村计生、妇联工作人员50余人,通过张贴宣传单、电话告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向适龄妇女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和意义,普及“两癌”防治知识。累计张贴、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20余车次,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晓率和参检率。宣传“两癌”筛查工作的同时,该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安排专人逐一告知参加筛查人员务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前后保持间距,如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

关王庙乡提前联系对接医院,安排车辆,引导适龄妇女统一乘车前往检查,全程做好保障服务。针对筛查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患者本人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随访,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必要时进行转诊治疗,尽力为患者医治创造条件,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据悉,该乡共有60名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已完成全乡2020年“两癌”筛查工作任务。通过此次筛查,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和健康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两癌 筛查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人和乡三和小学开展复学复课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中小学复学复课相关政策精神,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西平县人和乡三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复学复课进行防控演练。

  • 上蔡洙湖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为解决好村民建房过程中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上蔡县洙湖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问题。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