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东皇街道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现场观摩活动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贺志勇 郭炯)为检验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平舆县东皇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参加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党务、政务公开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通过“看、查、停、评、建”五个环节,全面查找各社区基层党建、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思广益解决对策,推动各个社区各项工作全面规范提升。

观摩组一行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翻阅基层组织建设、四项基础制度建设、主题教育材料、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同时查看党务、政务公开现场,详细了解各社区党务、政务公开整体情况,并针对各社区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点评。

观摩结束后,及时召开了总结点评会。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对各社区的基层组织建设、四项基础制度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党员活动日及党务、政务公开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

吴志强调,脱贫攻坚正在争分夺秒之时,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紧、压力大。各社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查漏补缺,力促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进全街道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筑牢防腐底线。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监督的作用,规范党务、政务、财务流程,促进村级“三公开”工作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用决战决胜之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基层 党建 观摩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