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目前,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真正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莫大意失荆州。我们只要稍微放松警惕,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战果就会功亏一篑。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在3月7日上午,确山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再次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路耕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路耕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改善工作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路耕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对境外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同时要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社会稳定、环境攻坚战等各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本着对确山负责的态度,抓好压力传导,进一步细化措施,创新方法,做好规范化,科学化,分类管理,毫不放松抓落实。要从严执纪,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提供纪律保障。要继续强化基层基础,加强对基层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注,让基层组织真正成为坚强防疫战斗堡垒。

路耕还就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和疫情期间典型事迹发掘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就做好脱贫攻工作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一个不落,高质量脱贫。要扭住重点关键,谋划好、推进好重点项目,各镇办要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扎实推进产业扶贫。要抓住教育、医疗保障、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基础环节,抓好关键人员,各镇街道要把未脱贫人员、返贫风险人员、自贫风险人员三类人员排查清楚。

彭广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刹住松懈情绪,坚决管住重点人群,坚决杜绝输入病例,坚决做好劝返工作,守好底线。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通报了目前疫情防控情况、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年初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魏华伟传达了关于向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熊凤友同志学习的决定;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确山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作工作情况汇报,各镇、街道汇报了境外返乡人员排查管理情况。

陶玉强、陶宏启、张建华、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曹亚红、马建平、陈振涛、杨拥军等确山县四个领导及各镇办及县直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 疫情防控 经济发展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石滚河镇:整乡推进“户厕改造”实事办到群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捆树梢围四边,污物横流粪遍地,蚊蝇成群臭熏天”,是典型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简陋的旱厕,如厕环境差、气味难闻、容易传播疾病,这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朴素的民间俚语体现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文明进步的迫切需要。

  • 确山县刘店镇积极开展河道整治 呵护“碧水净土

    5月29日正午11点,在确山县刘店镇臻头河李埠口段,远远地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拿着长长的竹竿在河中摸索,2台挖掘机不停地运作,水中的杂草、浮萍、生活垃圾和养殖网箱等各类影响河道通畅的阻碍物不断地被打捞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