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谱新篇。5月6日上午,备受确山县人民关注的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聂庆忠、陶宏启、张杰、杨拥军、桂治河、赵晓宏、龚晓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魏华伟、曹亚红、马建平、陈振涛、王太广、原十一届县政协副主席卫百友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在家的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也出席了开幕会。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开幕会。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实到委员1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县上下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的一件盛事。在此,我代表中共确山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路耕指出,2019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四项重点”工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路耕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确山县抢抓机遇促发展、奋力追赶求突破、夯实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一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协商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书写出美丽的“政协篇章”。

路耕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路耕强调,一要紧跟核心,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改革发展;三要紧贴民心,更加关注改善民生;四要紧守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路耕最后指出,蓝图由实干而来,梦想靠同心铸就。让我们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为促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四个确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县政协主席陶宏启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陶宏启指出,2020年县政协总体工作思路是:在中共确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求实求效,为实现新时代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陶宏启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政协积极行动,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政协力量。2020年,县政协还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开创新局面;二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成果;三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四要在推进政协工作制度机制成熟定型上实现新探索;五要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六要在加强政协系统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陶宏启最后指出,让我们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赵晓宏代表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还对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优秀提案者、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政协 第十二届 确山县 委员会 会议 开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政协机关举办2020年第一期文化讲堂

    5月26日下午,平舆县政协机关举办2020年第一期文化讲堂。平舆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罗先进出席活动。县委党校、县委文明办负责人及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 平舆县政协副主席罗先进督查秸杆禁烧工作

    近日,平舆县县政协副主席罗先进到万冢、阳城、射桥等乡镇督查秸杆禁烧工作。

  • 平舆县政协九届三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5月20日,平舆县政协九届三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县政协三楼南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协商确定县政协2020年有关工作。

  • 2020年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5月20日上午,2020年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驿城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全区迎接国家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交办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剑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学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静,副县级干部杨鲁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学健主持。

  • 遂平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到常庄镇边子张村走访慰

    5月13日上午,在遂平县常庄镇党委副书记王博然陪同下,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来到常庄镇边子张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