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中 驻马店开出了第一趟出口班列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崔遂红)2月22日晚,月上三更,万籁俱静。而驻马店车务段驻马店车站北货场却一片繁忙:这里短驳汽车依次排开,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吊装的箱体起伏不停,出口美国、欧盟等国家地区的家具和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有秩序地装载到了驻马店至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X9535次集装箱班列上。

经过连续的艰苦奋战,2月23日上午满载29车58只标准箱的班列从驻马店顺利开出,这也是该站战“疫“期间开出的第一趟出口班列。

据悉,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按照驻马店车务段的统一部署,驻马店车站以“对接需求、破解难题、‘疫’不放松、优化服务、助力保障、铁路先行”为原则,成立了疫情期间货物运输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货物运输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该站主动联系复产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积极与政府部门联系,请求办理汽车特别通行证,通过自有的短驳运输车队,打通进货、出货“最后一公里”。

该站围绕“内保健康、外防输入”要求,与企业密切协调,选派健康司机,进入货场车辆实行“司机定专人、门禁识车号”,并做好环境整治和消毒;充分利用95306铁路网站,通过互联网“线上”提报运输计划,做到随报随受理,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加强站区封闭和关键作业人员集中管理,对所有出入车站工作人员、货主进行严格排查,做好体温监测,确保“零”疫情。

该站加强运转、货运装卸部门的联劳协作,做到调车计划早制订,车辆取送快对位,装卸劳力早等候,货车编组早挂出,确保货物快装快卸,车辆快速周转。成立党员突击队,应急装卸劳力,加强装卸机械设备日常保养,保证装卸劳力不缺,设备运行正常。

该站充分发挥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班列“安全、优质、高效、顺畅”物流品牌优势,与市政府一起,逐一对接班列运营平台公司和企业客户,集中力量恢复铁海联运班列运量,为外贸企业做好优质服务保障。通过“一企一策”,积极克服困难,将信阳永豪轩家具有限公司、平舆县工业园区户外家具公司生产的家具以及中集驻马店华骏铸造厂生产的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汇总整合”,共同搭上X9535次铁海联运班列“漂洋过海”,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品外销提供运输保障。

迎难而上,天道酬勤。自1月23日至2月22日,驻马店车站累计装车2553车,同比增加1229车,同比增长93%;货物发送 96772 吨,同比增加52586吨,同比增长119%。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 驻马店 班列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战疫情复工复产“ 红马甲 ”走进田间地

    近期,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在队长段国富带领下,一群穿着印有“红十字山地救援”的红色马甲来到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胡庄村参加义务劳动

  • 新蔡县实验中学线上教学纪实“战疫”不误学共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它阻挡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没能阻挡师生线上教学坚定的步伐;它改变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授课,但阻挡不了师生线上交流的热情。虽然没有了急匆匆的脚步声,没有了拉动椅子的吱呀声,也没有了飘荡在空气中细小的粉笔灰,但开始上课了。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齐心协力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

    4月10日下午,西平王司庄小学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雷庄村委雷世军:老

    雷世军,汉族,195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雷庄村委雷竹园人。

  • 汝南县罗店镇王菊花:人大代表战疫情 扶贫路上

    王菊花,女,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汝南县罗店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桥村妇女主任。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她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妇女工作统筹协调,立足农村实际,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协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尽到了一名人民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一名深受王桥村群众拥护和爱戴的人大代表。

  • 汝南县梁祝镇胡南:以村为家 勇战疫情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汝南县梁祝镇工作人员胡南不顾与家人团聚,坚持到岗到位,还主动要求亲自去一个防控卡点,他所在的卡点防控规范严密,登记准确详实,多次受到县级、镇级督导组的表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来往出入人员做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对于没有重要事宜和相关证件的人员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做到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汝南县梁祝镇爱心献血共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献血人数骤减,血液供应和保障工作面临挑战,在疫情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汝南县梁祝镇主动作为、责任担当,主动联系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活动。

  • 西平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战疫一线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将全民战“疫”的“微力量”,汇聚成疫情防控战斗的强大合力,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带贫两不误 遂平县石寨铺镇的这个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果蔬花卉园艺产业扶贫示范园负责人、遂平县盛博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张振一直奔走在“疫”线,他先后为镇、村防疫工作捐款5000元,捐物120多件,捐赠口罩5000多只。

  • 新蔡县古吕街道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蔡县古吕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