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战疫一线显担当 勤政爱民写忠诚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鹏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将全民战“疫”的“微力量”,汇聚成疫情防控战斗的强大合力,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阻击疫情蔓延扩散。西平县柏苑街道总人口3.9万,紧邻县城,人员流动大,当地有生产塑料袋的传统,存在多个塑料袋生产企业和批发市场,在湖北境内销售塑料袋的人员比较多,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为了精准掌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带领街道的党员干部,不分昼夜,不辞辛苦的深入各个社区精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和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通过不懈努力,共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867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532人),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一名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身在基层工作多年的一线领导干部,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王建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1月25日大年初一,李庄杜社区出现首例疑似病例,还未和家人吃春节团圆饭的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安排人员对社区全面消杀,指导干部群众对外地返乡人员隔离。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几天他亲自坐阵疫区,在李庄杜社区现场办公,当时人们对新冠肺炎认识模糊,内心恐惧,社区内的垃圾都无人清扫,他了解情况后,亲自带人清扫,对工作人员说,“只要做好防护,不要怕,我天天都在这里办公,走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如果被传染,也是先传染我。”在他的带动下,李庄杜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自发行动起来,克服恐惧心理,积极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哪里形势最严峻,哪里疫情最危险,我就该到哪里去!”他身先士卒,亲自带领干部群众冲锋陷阵,昼夜不停穿梭在疫情防控的各条火线上。

社区是防控的关键,农村是防疫的重点。为防止疫情在社区和农村蔓延,王建勋每天都到辖区内十三个社区进行现场办公,从卡口登记制度的履行到出入证、条幅标语的制作,从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到档案资料的完善整理,一一精心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一管理。

在办事处主任王建勋的带动下,西平县柏苑街道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带领机关干部包村、包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开展工作,目前,柏苑街道建立健全了“竖到底、横到边”,“社区、村、组、群众”四级联动的严密防控体系,达成了全街道一盘棋的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战疫一线显担当,勤政爱民写忠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柏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勋身先士卒,以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他始终惦记柏苑街道3万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继续书写党员干部在危难险重任务中对人民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柏苑街道办事处 主任 王建勋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西平县三措并举做好禁放工作

    西平县县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平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对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夯实。

  • 西平交警召开12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下午,西平交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 西平县人社局为贫困户栽种果树美庭院

    西平县人社局组织帮扶责任人40余人,来到派驻帮扶的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张庄村,人和乡瓦屋头村,为60余名贫困户送去了200余棵柿子树苗,栽种在他们的庭院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