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梁祝镇胡南:以村为家 勇战疫情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威)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汝南县梁祝镇工作人员胡南不顾与家人团聚,坚持到岗到位,还主动要求亲自去一个防控卡点,他所在的卡点防控规范严密,登记准确详实,多次受到县级、镇级督导组的表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来往出入人员做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对于没有重要事宜和相关证件的人员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做到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抗疫两个月来,胡南顾不上家中患病的母亲和九岁的儿子,妻子也在张楼镇抗疫一线,母亲两次犯病,他纵有万般挂念未能回家照看母亲,依旧在监控卡点和群众中忙碌着,每天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与妻子交流今天的工作,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这是他最放心不下的,每次两人聊天时,都相互安慰不要担心,现在工作做好了才是对家人最大的回报。他在暗暗心中立言:“疫情不结束,永不把家还。”

虽然是基层干部,但他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团结党员干部,誓与疫情抗争到底。在排查路口过往车辆出入,劝返来往人员,他总是冲在最前。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总是给予耐心的政策宣传和解释,但是绝不后退一步。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胡南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团结大家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抗争到底。相信有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坚守防控,胜利就在眼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梁祝镇 胡南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