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王菊花:人大代表战疫情 扶贫路上花更艳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王菊花,女,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汝南县罗店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桥村妇女主任。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她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妇女工作统筹协调,立足农村实际,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协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尽到了一名人民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一名深受王桥村群众拥护和爱戴的人大代表。

逆行而上,她的脚步如此坚定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义无反顾,全县战“疫”的冲锋号吹响后,王菊花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深入一线,协调物资,开展防疫工作。在她与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取消本村宴席31桌,把红事停办、丧事简办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筑牢疫情防御的第一道防线,自1月26日以来,王菊花每天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劝解告知群众“不聚会、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家庭卫生”,提高村民的认识,让广大村民了解疫情,主动参与到防疫控疫中来。同时,她对返乡人员进行认真的摸底排查,记录他们的体温,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面对王桥村10组被重点隔离人员焦小五一家,她不惧不危、主动请缨,自掏腰包为他们一家提供生活物资。村民只要是需要购置生活必需品的,打个电话、列个清单给她,她都会免费代购并送货上门,村民只要需要她代办的,她总是随叫随到,也就是这样温馨的全程代购、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村民外出和人员流动,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渠道。在王桥疫情防控服务站点时,她舍小家、顾大家,及时劝返来往车辆行人并做好登记,为王桥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次初心使命的检验,王菊花巾帼不让须眉,全力以赴、坚守一线,用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合格答卷。

扶贫路上,她的举动如此暖心

扶贫这条路并不好走,崎岖不平,满眼泥泞。但在这条路上,做为镇人大代表的王菊花却热情满满,她充分运用政策帮扶贫困户,帮助他们开展产业脱贫的同时,更是带着情感用自己的爱心奉献,在扶贫过程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扶贫小故事。王桥村5组贫困户曾会珍,由于丈夫因病早逝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因年龄偏大又有疾病,精神萎靡、生活拮据。王菊花了解情况后,一有空就帮她家里的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全力搞好“五净一规范”,闲时和她谈心和心理沟通,开导她、鼓励她,帮她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让曾会珍重拾了生活信心。农忙时王菊花会主动帮她全家代购种子、化肥、农药生产物资和一些生活用品等,帮助她全力搞好农业生产。曾会珍的儿子因家里贫穷,曾一度想辍学,王菊花就经常开导他、鼓励他,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他帮助和关心,用爱心去温暖他。曾会珍的儿子也非常挣气,发奋学习,后来以高分考上了浙江大学,在大学里也入了党,这也是她全家人的骄傲。曾会珍现在逢人便讲:“王菊花真是个大好人,帮我们家脱了贫、致了富,儿子也考上了大家,没有王菊花的帮助,也没有我们全家幸福的今天呀!”。王菊花业余时间非常热爱文艺,2010年她就开始带领全村妇女姐妹们编排创作广场舞蹈,不但可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可以给她们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及扶贫知识等,编排汇演的广场舞蹈也多次受到县文化部门的表彰。

“人大代表要勤于走访和接待选民,了解民情民意。我将践行代表神圣职责,进一步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关注社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王菊花如是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战疫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